清明劫【周关】(中)

聊斋AU

 

这一行数人冒着风雪就此去了神羊庙,那白衣少年一路虽不肯跟他们同行,却也一起到了神羊庙。到了神羊庙,周巡才发现此庙实际名为“獬豸庙”,建筑颇新,上供一独角神兽塑像,两壁壁画却画着一位白衣仙人扶危解厄的故事。经那中年人介绍才知,此地原无此庙,去岁新建,起因是有人在此遇一似羊非羊,颅生独角之神兽,又有人在此得仙人指点解决多年迷案,乡中有老儒说必是獬豸显灵,遂有信士在此立獬豸庙,乡人不识獬豸二字,只看神像似羊非羊便说是神羊上仙,庙也以讹传讹叫了“神羊庙”。

周巡心中虽不大以为然,但见哪位中年人虔诚下拜,便也拜了一拜,那位中年人拿出一对神笞,口中念念有词,抛出神笞,只听两声脆响,却是一对双阳,中年人又捡起神笞再次拜了下去,几个少年人亦觉好奇团团围住观看,周巡见他们一时半会儿不会结束,便站了起来。站起身左右一望,他忽然发现一路跟着他们的白衣少年不见了,忙四下找寻起来,错眼又见庙外似有白衣闪过,就连忙赶了出去。

周巡赶出门外,只见果然是那个少年,那少年经过门口却并不看周巡,只是皱着眉匆匆往东走去,周巡迟疑的看着白衣少年的背影慢慢走进在风雪里。赵馨诚在庙内寻不见周巡,找了出来就看见周巡怔怔的看着风雪里的人影,赵馨诚叹了口气,拍了一下周巡的肩膀:“我看你魂儿已不在此,只留个身儿在这儿,也没啥意思,快跟着去吧!”

周巡笑笑:“我看他面有难色,应当是碰到了难事,我去看看是否能帮上忙……”遂抱拳别过赵馨诚,连忙飞奔去赶那个少年。

周巡一路飞奔,那少年只是慢慢走着,可距离却不见缩短,周巡心中着急,更加发力狂奔,幸好他少年习武,常年不辍,一阵狂追,居然给他追近了。

那少年却似没有看见他,只是径直往前走,周巡只能全力狂奔才堪堪跟上,如此数刻,周巡力不能支,略作休息,才发现周围景物已大不相同,风雪已然消散,山高涧深,古木浓昏,荫翳天日,眼前一道生满青苔的长长的石阶盘山而上,而那白衣少年的踪影已经消失在高高的石阶上。

周巡心中一慌,连忙再次拔足狂奔,可未跑出两步,山涧中忽有大蛇飞出,长可数丈,皮色斑斓,周巡躲闪不及,正被大蛇扫中,大蛇近身即化作飞索,密密紧固缠绕周巡全身,等周巡回过神,已经被吊在一颗古树上了。

树下赫然站着那位白衣少年,手执一根柳条,似笑非笑的抬头看着他,同行之人却不知何时又多了一位美艳少女,那少女看着倒吊着的周巡,搭着白衣少年的肩,噗嗤一下笑弯了腰,一边笑一边说:“你看他像不像个蚕宝宝?”与那少年状甚亲密。

周巡一时心中酸涩不堪,连忙挣扎着喊道:“这是什么妖法,快放我下来!”

少年一笑:“好好在这里呆着吧,别跟着我们了。”说完便拉着少女的手登上石阶,拾级而上。

这深山老林,已不知多久人迹未至,寂静的环境里,几声不明兽吼听着分外瘆人,周巡心里更慌了,拼命大喊救命,救命的声音,传到山谷里,又有回声远远的传回来,却没有人回应。

周巡正在拼命挣扎间,一阵清风吹来,似乎有人在他耳边说:“别动!”他心中一动,连忙安静下来,果然他一放弃挣扎,就感觉轻飘飘的落在了地上,身上的绳索也悄然抽落,变作一根柳条飞入了白衣少年的手里。

周巡定睛一看,怒道:“你这妖物,不知施了什么妖法把我骗来这山上,一时害我,一时救我,定不曾安了好心!反正我现时已落入你手中,要杀要刮随你的便!不需折辱于我!”

那少年手握柳条,奇怪的看了看他,欲言又止。

“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!”周巡正兀自怒骂不止,突然远处有个声音插了进来,他定睛一看,一对少年男女从台阶上走了下来,其中白衣的少年和眼前手执柳条的少年生的是别无二致。

这少年站定有些气恼的对执柳的少年说:“哥,让你不听我劝,非要救他!你看他怎么对你的?我就说一看他的小胡子就不是好人!”

这时目瞪口呆的周巡才明白过来,原来他遇到的是一对双生子,海棠树下的是哥哥,酒肆里的是弟弟,他跟的是哥哥,把他绑起来的是弟弟,而救他的自然也是哥哥,他骂错了人,想到这里,他面上不由一红。

那哥哥却并不恼,只是淡淡的说:“宏宇,不要乱说,我能看到,他是个好人,他跟来只是想帮我们,你不该这样对他。”被叫做宏宇少年不置可否的看了一眼周巡,显然不是很认同他哥哥的看法。

那哥哥又对那少女说:“楠姐儿,要麻烦你送他回去了,我刚才没有注意到他在跟着我,不小心把他一起带过来了。“

那叫楠姐儿的少女连忙摆手:“我不行的,我都是宏宇带来的!“

“那就只好等此间事了,我再送你们回去了。“那哥哥叹了口气,不再看其他人,依然皱着眉头冷冷的说:“快走吧,这事拖得越久越麻烦!”。

不明所以的周巡忍不住开口了:“我能问一下是什么事吗?“

楠姐儿白了他一眼:“跟你说了有什么用?你以为你能帮什么忙?快走吧!“


评论(8)
热度(45)

© 慢半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