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关】风ABO(十四-完结)

magic AU

第二天,沙暴终于停了,关宏宇来到舰桥,就看见了趴在控制台上熟睡的小风,主界面还停留在舰长日志的入口,关宏宇叹了一口气,这孩子还是太勉强了,他有些心疼的伸出手,想要叫醒他,让他进去谁,有人却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他一回头,周巡对着他摇了摇头,示意他不要吵醒小风。

关宏宇于是收回了手,跟着全副武装的周巡走到了舰载战斗机舱,两人挑了一辆适合陆地战斗的战机,临上战机,周巡先点了一根烟,细细的抽着,一边抽一边往舱内深深看了一眼,又对正在检查武器的关宏宇说:“关宏宇,我一个人去就够了,你留下来,帮我好好看着小风。“

“那怎么行?还不知道那种怪物到底有多少只!他们手上有多少武器!你一个人去那就是送死!“关宏宇一口否决了周巡的提议。

周巡远远抛掉手中的烟头,伸手拦住关宏宇:“行的!我就去探探路,苗头不对我就立刻回来。这里只留小风一个人太危险,你……你要保护好小风……“。

“你真的只是探探路?“

“真的!再说我是老刑警了,什么穷凶极恶的匪徒我没见过,这几只怪物的应付得来,可小风不一样……无论他是你哥的孩子,还是……还是你哥克隆出来的,他都是你哥留给我的最后一样礼物,我必须确保他的安全!“

关宏宇看周巡确实心意已决,就点了点头,把自己手里的武器递给他:“那好吧,你把这些也带上吧,有备无患。“

周巡接过武器,点点头,爬进战机驾驶室,关上舱门对关宏宇挥了挥手,关宏宇狠下心打开了灭星号的舱门。

眼见周巡的战机已经不见了踪影,关宏宇才回到舰桥,又仔细检查了灭星号的防御网,他自昨天知道这群怪物可能是星盗变的后,就知道对付这群怪物绝对不简单,但是现在把小风一个人留在这里也确实不安全,只能相信周巡不会去冒险了。

小风还趴在控制台上沉沉睡着,关宏宇坐在一边看着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,没有知道事实之前,他只觉得小风真像关宏峰,心中从不疑有他,但现在再看,小风真的就是关宏峰的翻版,和他记忆里高中时期的哥哥完全一模一样,窄窄的身躯里包裹着少年还在发育中的骨骼,青春的肌肤细腻润泽,骨肉匀停,天生乌黑细软的头发塌塌的贴在额头上,连分化后的气味都是完全一样的淡淡茶香,想到这里,关宏宇突然觉得不对,他又仔细闻了闻,他都快闻不到小风的味道了,他有些疑心的拨开了小风T恤的领口,可是刚拨开一点,小风就腾的坐了起来,左右一看问:“几点了?周巡呢?“

关宏宇知道也瞒不住,指了指监视器,上面显示周巡的战机已经快接近之前无人机坠毁的地点了,小风激动的说:“你怎么让他一个人去了呢?“

关宏宇哽了一下,合着我这两边不是人啊,他抿了抿嘴想了说:“我是要跟他一起去的,他担心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安全,他也说了只是去看看情况,他会注意自己的安全的。“

小风摇摇头,不再说什么,只是打开周巡战机的通讯频道,开始呼叫:“周巡!周巡!“

马上周巡的视频就传了过来,他对着镜头一笑:“小风,睡醒了?“

“周巡,你快回来吧!我似乎找到一些解密的方法了……“

“小风你不用担心,相信我这么多年警察不是白当的,武装了重型武器的军火贩子的老巢我也端过,有危险了我会马上回去的。“

“周巡……你回来吧……我答应你……我愿意永远做你的孩子,我再也不要求做你的男朋友了……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不好吗?……“小风的声音渐渐抽泣起来,他低声喊了一声:”爸爸!“

周巡笑了一下:“小风,你不明白,相信我吧!“说完就把信号断掉了。

关宏宇一头雾水的看着小风,他才明白为什么周巡和小风之间一直都让他觉得怪怪的,小风擦了一把眼泪,一边继续去调舰长日志的解密界面,一边说:“宏宇叔叔,调出周巡战机的视角,马上就要接近那些怪物的老巢了,我们必须随时留意,有意外要尽快提供支援。“

关宏宇连忙调出周巡战机上的全景视角,果然不久,就见到了昨天见过的熟悉山体,周巡似乎停了下来,他在寻找合适的掩护,但让关宏宇更惊讶的是,小风似乎并不是在乱搞,界面上的数列排布井然有序,他似乎真的正在接近加密系统最薄弱的点。

 

周巡驾驶着战机飞到目的地附近,刑警的直觉让他觉得不太对劲,他想了想,没有直接飞过去,而是,先隐藏了起来,放出了一架无人机,无人机小心翼翼的在山崖的阴影中穿行着,悄悄靠近了那架夹在山崖间的飞船,但是今天周巡觉得不太一样,舰门紧闭,看不到任何那种怪物的踪影,周巡控制着无人机飞到飞船的一个破损处,嗖的飞了进去,里面也寂静无声,无人机掠过船员房间,长长的走廊,来到舰桥门口停住了,舰桥的门是关着的,周巡仔细想了想收起了无人机,他决定自己潜进去看看,他打开通信器正打算跟关宏宇说一下,突然关宏宇慌乱的声音就传了过来:“周巡,你快回来!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,不能再等了!”

周巡心知一定不妙,连忙问:“怎么了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那些怪物,开着重型战斗机过来了,他们在袭击风雨号,风雨号要是被他们抢去了我们就回不去了!”关宏宇大喊,又接着说:“周巡,我会先用灭星号的主炮来轰散他们,然后瞅机会就回风雨号,你回来了直接去风雨号。”

周巡还来不及回答,又听见关宏宇在喊:“小风,快别弄了,穿上防护服,去最大的战机里呆着,快去!”

听到这里,周巡当机立断,驾驶战机飞速往灭星号赶。

当他回到灭星号,发现战局并没能像关宏宇设想的那样,很快轰散那些怪物的战机,以灭星号主炮的威力,这么长时间,没有道理啊,他连忙打开通信频道焦急的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关宏宇无奈的皱着眉头:“他们离风雨号太近了,灭星号的主炮无法避开风雨号,但是其他武器伤害又有限,灭星号的防护罩就要撑不住了。”

周巡想了想说:“我来引开他们,保持通信。”说完就冲了过去。

关宏宇一想也别无他法,只能指望周巡了。

这时,小风的画面也传到了周巡这里:“周巡,别死,我就要打开关宏峰设下的防护墙了!”

关宏宇生气的接着说:“让你不要弄了,还弄,来不及了!”

“来得及!”小风说完取下从小就挂在他脖子上的关宏峰留给他的铭牌,贴近了控制台的读取装置,周巡马上就听见关宏宇骂了一句脏话:“我艹,居然真的可以!”

周巡知道这事没有问题了,放心的飞到了几架敌机的后方,狠狠的放了几炮,这些怪物似乎这时候才发现周巡的到来,疾转炮口,对准了周巡,周巡仗着这次选的是最灵活的战机,飞速驶离,对方的战机火力是强,但并不适合在有大气层的陆地作战,要比周巡的战机笨重的多,追击多有不便,关宏宇一看不由叫了一声好,接着又呼周巡:“周巡,再把他们引远一点点就可以了。”

周巡回到:“收到!”继续转身去骚扰,几架敌机不自觉就偏离了风雨号,关宏宇看好一个空当,主炮依次锁定几架敌机,果断轰了出去,两架敌机应声而爆,还有几架也歪歪斜斜坠落在地上,关宏宇见状,一把拉起小风:“快走!”一边跟周巡说:“直接去风雨号!”

周巡沉着应到:“收到!”

三人风雨号会和后,立刻启动了风雨号,准备离开R213,风雨号快速的升上了高空,小风趴在舷窗上看着,两个从坠机中赶来的怪物,在地气急败坏的叫喊着,小风疑惑的说:“他们似乎在喊”X“?”

“可能吧!”关宏宇一边操作风雨号,一边说:“都是被我哥吓破胆的人!”

周巡坐在一边不动声色的说:“小风,等风雨号飞行平稳,就把你取出的舰长日志拿出来看看吧!”

于是在回津港的漫长旅途中,他们就慢慢的看完了关宏峰的日志。

坠落在R213上的第一天,关宏峰只是平静看着镜头的说:“灭星号只是主发动机坏了,只依靠备用发动机是无法挣脱R213的引力的,我要想办法修好!金山的旗舰也逃过了大爆炸,但他们现在还没有来找我,他们的飞船应该比灭星号严重。“

第二天:“发动机还没有修好,损坏很严重,但我一定要修好!金山他们还没有来……还有,我的身体状况暂时一切都好!“

第三天:“发动机还没有修好!金山他们找来了,看来他们幸存的人数不超过5个,他们想要抢灭星号,杀死我!但是目前他们无法攻破灭星号的防护!“

第四天:“他们又来了,我给了他们一些教训……我可以杀了他们,可是我没有……发动机还没有修好……救援信号也依旧没有回应,这个星球可能就我们几个人了!“

……

第十天:“我发现我的身体有了一些变化……我发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,我想金山他们可能也发现了,他们今天没来……“这天的关宏峰特别颓废。

……

第十五天,关宏峰坐在镜头前很久很久很久才开始说话:“我确认我很健康!可是我的孩子没有了……我找了很久……真的没有了……“周巡看到这里仿佛看见他眼里的泪光,可这天他录的很短,说完就关了,没有说他有没有去修发动机,也没有说金山怎么样了。

……

六个月后,看着似乎年轻了很多的关宏峰一脸凝重的坐在镜头前,又等了很久才说话:“今天金山他们又来了,金山他们已经快失去神智了,全身都长满了毛,只是疯狂的想要杀了我,我想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了,R213在那次大爆炸后可能磁场发生了变化,人类会因此出现退化现象,金山他们的身体和头脑都在发生不可逆转的退化,而这种磁场对我的影响不是退化,而是……而是时光的回溯,我的身体的时间在倒流,所以我的孩子没有了,我的孩子去了它来时的地方……“

此后的日志里,关宏峰越来越年轻,三人其实都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是谁也没有说什么。

……

五年后,关宏峰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孩子,他开始忘记很多东西,他不得不每天都把一些重要的事情都记录在日志里,避免第二天的自己忘记,终于有一天,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行了,一个小小的孩子端正的坐在镜头前:“不知道R213的磁场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,我怕是等不到那一天,……就……就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忘记了……(长久的沉默)……,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记日志了……我已经忘了我刚才说过什么了……我可能明天就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对,我记得有一件事我是绝对不能忘记的!(有些苦恼)是什么事呢?……我又忘记了……我想起来了……我想起来……我一直没跟周巡说过我也爱他……再见到他……再见到他……我一定要跟他说……跟他说……说……我喜欢他……只喜欢他……嗯!是的……只喜欢他……“


评论(9)
热度(48)

© 慢半拍 | Powered by LOFTER